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产险开封中支开展“一喷三防”综合防治暨“大灾演练”活动
4月17日下午,中国太保产险开封中支在开封市兰考县红庙镇程庄村举行“一喷三防”综合防治暨“大灾演练”活动。
中国太保产险开封中支开展“一喷三防”综合防治暨“大灾演练”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发布时间:2023-04-20 12:50:49

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清峰报道 4月17日下午,中国太保产险开封中支在开封市兰考县红庙镇程庄村举行“一喷三防”综合防治暨“大灾演练”活动。河南省农科院小麦所研究员、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卲运辉,中国太保产险三农经营管理中心客服理赔部副总经理郑怀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7

兰考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卫东、各乡镇相关领导,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农业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何萌萌,中国太保产险创新研发中心经理徐鹤群,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农险承保理赔部总经理刘捷、承保理赔部高级专务门道发,开封中支负责人林云、农险分管总田豪杰、兰考县支公司经理李永亮以及村民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6

郑怀国感谢各级政府和人民对太平洋产险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在全国各地有效开展防灾减损工作,通过“防灾减损”主题月,开展大灾演练,有效地提升公司人员服务技能和防灾救灾能力。此次联合兰考县人民政府开展的小麦防灾减损工作,通过“一喷三防”提升小麦“抗病、抗虫、抗倒伏”能力,为兰考县高标准良田增产增收尽绵薄之力,为农户丰产增收保驾护航。

5

邵运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小麦正值扬花期,也是赤霉病等各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要确保夏粮丰收,必须要早防、严防、重防、重控。活动现场,邵运辉为村民代表详细介绍了小麦“一喷三防”的防治形式、措施、要点,并结合当前小麦长势,指导村民做好小麦病虫害预防工作。

4

此次活动,中国太保产险雇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为程庄村小麦防治病虫害,提高小麦产量,力夺夏粮丰收。下午三时,在程庄村一处高标准农田里,无人机飞手们正在进行“一喷三防”作业,只见8台大型无人植保机一字排开,不到一分钟就能在麦田上空飞掠一遍,飞机底部洒下阵阵“烟雾”,均匀的落在小麦上,全面增强小麦抗病虫能力。

3

为保证小麦理赔工作,中国太保产险开封中支组织开展了“慧眼2.0”小麦大灾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据了解,“慧眼2.0”是“太保e农险FAST”体系中的主要功能,融合“e智飞无人机自动驾驶平台”、多光谱遥感无人机及人工智能定损模型,借助人工智能,自动分析作物种类、面积、长势、损失程度等结果,为验标查勘提供一站式自动化解决方案。未来,该公司将以专业、高效和准确的定损工具,为种植户做好理赔服务工作。

2

“感谢政府,感谢中国太保产险,有了他们的支持,为种植户夏粮丰产增收打好了基础,每年都能增收几百斤粮食,以后我们种地就更有信心了!”程庄村一位参与活动的村民程庆山高兴地说。

233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农户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保险查勘员专业技能水平及小麦大灾应急能力,真正实现“防重于赔”的效果。中国太保产险开封中支始终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使命,充分发挥保险公司的行业优势,打通农业风险防控全链条,前移风险防控的关口,积极组织开展减灾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户损失,确保农户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