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央媒看开封 > 正文
《新闻联播》关注开封:特色产业助力农民致富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新闻联播》关注开封:特色产业助力农民致富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4-19 09:57:28

河南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眼下是夏粮丰产的关键期。在河南开封的高标准农田里,植保无人机正在作业,开展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今年,河南分类分区域新建高标准农田255万亩、改造提升280万亩,计划到2025年,建成高标准农田8750万亩,集中连片打造1500万亩示范区,力争粮食产能达到1400亿斤。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种粮大户 陆爱东:以前全凭经验,现在有了高标准农田,利用智慧农业平台,就能知道哪块地缺肥,哪块地需要浇水,种地轻松了,种出的小麦质量好,产量高。

微信图片_20230418164551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