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开封市举行“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4月17日,开封市“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在市化建中学举行,该校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开封市举行“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3-04-18 19:22:5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4月17日,开封市“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在市化建中学举行,该校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GetAttachment

观影前,该校团委书记刘甲向同学们介绍活动和影片内容:电影《建党伟业》讲述的是中国1911年北洋政府成立前夕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10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历程。希望同学们能从电影中聆听革命故事,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

GetAttachment (1)

市化建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剑希望同学们通过电影,感受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利益与幸福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明今日之少年身上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在党的红色光辉照耀下,紧跟党,奋进充满希望与光荣的新征程!

GetAttachment (2)

报告厅里,同学们注视着光影流转的屏幕,随着剧情的推进,同学们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被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着。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以观后感的形式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