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技能楷模走进开封技师学院进行宣讲
为发扬技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4月1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楷模宣讲报告会在开封技师学院举行。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金牌获得者姜雨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项目金牌获得者李翡玉莹走进开封技师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宣讲。
技能楷模走进开封技师学院进行宣讲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4-14 17:43:4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发扬技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4月1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楷模宣讲报告会在开封技师学院举行。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金牌获得者姜雨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项目金牌获得者李翡玉莹走进开封技师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宣讲。

宣讲会采用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学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兆武,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唐维彦,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副院长樊予惠出席宣讲会。开封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天鸿以及院党委成员,开封技师学院竞赛团队和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开封技师学院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志广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通过两位技能楷模的事迹宣讲,增强大家技能成才的自信心、体验感,激发广大师生崇尚技能、投身技能的动力,为技工学子逐梦新时代增添奋进的精神力量。

宣讲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项目金牌获得者李翡玉莹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以数百个日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以亲身经历诠释了“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金牌获得者姜雨荷,以《没有逆袭的天才,唯有奋斗的青春》为题,讲述了自己从“打工妹”逆袭成为世界冠军的励志故事。她经过14000小时的奋斗与坚持,凭借技能改变命运、报效国家,事迹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宣讲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两位技能楷模交流互动。李翡玉莹与姜雨荷认真作答,鼓励大家坚持走技能之路,掌握一技之长,绽放青春光彩。同学们表示,技能楷模的报告令人倍受鼓舞,成功来之不易,要有对技能的热爱和执着,要坚持奋斗,不畏挫折和挑战,才能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大步前行,金牌选手的分享让自己对下一步的目标规划更加明确,也更有信心。

最后,涂天鸿向与会青年学子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的共同理想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报效家国;二是希望大家学习技能楷模,争当技能楷模,点亮为梦想导航的灯火,书写大国工匠的品质,锻造青春的芳华;三是希望大家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