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技师学院成为首批省级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4月11日上午,河南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开封市邮政管理局和开封技师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开封技师学院举行。
开封技师学院成为首批省级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4-13 18:04:4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4月11日上午,河南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开封市邮政管理局和开封技师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开封技师学院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赵建斌,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张惠英,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张莉,开封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天鸿,以及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开封技师学院学院副院长王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13175122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首先,张惠英宣读了省邮政管理局关于确定第一批全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批复文件。涂天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开封技师学院被批准成为河南省第一批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是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对学院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院创优质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鼓励。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支持基地的建设,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培养适应和引领邮政行业发展需要人才,力争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使基地早日成为全国性的示范基地。

赵建斌对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致以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校企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基地发展好;希望基地发挥好产、学、研、用相结合优势,形成一整套适应现代化的邮政行业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市快递协会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搭建沟通桥梁,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制度化、多元化开展。

仪式上,赵建斌和涂天鸿代表双方签署“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开封市邮政行业人才培养战略协议,一起为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学院产教融合楼、校园智慧物流综合服务中心、开封奇瑞汽车产业学院及校史馆。

政校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今后,开封市邮政管理局、开封技师学院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我市邮政行业青年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技能等级认定、项目合作、课题研究、技术攻关、竞赛组织等多方面紧密合作,为我省特别是我市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