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禹王台区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着力培育百亿级链主企业 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4月10日,市长李湘豫来到禹王台区,深入部分企业调研,全力支持精细化工产业做大做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龙头带动、加快项目建设,着力培育百亿级链主企业,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李湘豫在禹王台区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着力培育百亿级链主企业 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3-04-11 01:15:0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4月10日,市长李湘豫来到禹王台区,深入部分企业调研,全力支持精细化工产业做大做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龙头带动、加快项目建设,着力培育百亿级链主企业,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全省唯一的光气化工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力整合资源,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中西部地区首个氯碱—光化中间体—光气精细化学品特色产业基地。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苯酐、增塑剂、树脂、异辛酸等产品稳居国内前三,产值连年迈上新台阶,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李湘豫对企业蓬勃的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带头作用,做强产业集群,把开封精细化工的金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

围绕加快推进精细化工产业项目建设,李湘豫强调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抢抓当前黄金发展期,千方百计谋划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推动精细化工产业成为全市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二是优化项目服务。用好服务机制,发挥好东南片区建设专班及市级领导分包联系机制等作用,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搭建助企平台,持续完善“万人助万企”信息化服务平台、重点项目视频调度系统等平台,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严格落实政策,全面落实国家、省助企纾困政策,优化调整完善市级政策,推进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生产企业满负荷运转。三是建强项目载体。坚持规划引领,对标先进园区经验,结合智慧园区要求,对园区发展规划整体提升,同时加快修编园区其他专项规划。完善基础设施,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深化机制改革,推进“三化三制”改革落实到位,促进园区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加快园区发展步伐。四是坚持创新赋能。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与河南大学等科研单位的合作,既紧紧围绕产品结构调整和新品种开发创新,又做好产品质量和稳定性提升的创新,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在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五是守牢发展底线。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把绿色环保理念融入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把精细化工产业打造得更加安全、更加环保,走出一条安全、绿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腾、副市长薛志勇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