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社保中心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月”活动
3月31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月”活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月”活动,旨在从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起,从满足群众的需求做起,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转变、增强服务意识,扎实推动全市社保事业出新出彩。
市社保中心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月”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3-04-06 09:39:41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3月31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月”活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月”活动,旨在从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起,从满足群众的需求做起,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转变、增强服务意识,扎实推动全市社保事业出新出彩。 

在会议召开前,全市社保系统利用一周,针对服务意识、政策执行、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梳理汇总,整理出5大类18项问题清单,并根据问题制订出整改方案。 

会上,市社保中心通报了全市社保系统5起典型案例及作风纪律问题清单,宣读了《开封市社保中心“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封市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管理规范》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市社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六真”:业务“真精通”,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专题培训、在职自学、交流互学等方式,使每名职工都成为社保工作的行家里手;服务“真用情”,通过推行“有温度服务”,实行“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沟通技巧,用心用情做好社保服务;政策“真落实”,建立市、县两级政策落实台账,按月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做到政策部署实、操作实、成效实;堵点“真解决”,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加强沟通、做实调研,在交流中相互借鉴,碰撞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慵懒“真治理”,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激发干部职工内生动力,让每一个社保人“言必说社保、心必系社保、行必为社保、荣必靠社保”;违规“真惩戒”,严格工作时限、责任分工、督导评估,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强化制度监管,做到有责必追、有错必罚,确保各项工作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加强干部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工作,是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是提升社保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是保障人民群众“养老钱”的必然要求。全市社保经办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市“一盘棋”,统筹推动整顿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确保新时期全市社保事业出新出彩,确保社保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