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央媒看开封 > 正文
【央视】文化消费成为扩大内需新引擎
央视一套聚焦开封创新旅游!
【央视】文化消费成为扩大内需新引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4-05 11:52:01

文化消费也成为拉动各地旅游市场的新引擎。在古都开封,观非遗、游古迹、逛庙会、看豫剧,游客们身着传统服饰,吃特色小吃,踏春游园,充分感受“盛世清明,宋韵开封”的历史和文化魅力。

河南开封游客李骋峰:亲身经历了、参与了制作吹糖人的过程,我觉得特别神奇,也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我打算以后,也多多去关注这个非遗文化。

依托丰厚的文化资源,这个春天,开封市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仅举办多场非遗民俗活动,更努力推动非遗活动进景区。

除了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开封还成立文旅产业特色银行,设立中小文旅企业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形式,促进文旅消费。

河南开封市商务局局长 王海燕:我们将依托传统文化,打造更多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使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成为拉动文旅业复苏振兴的“引爆点”和“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