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市税务局启动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4月3日,古都开封,春雨润城。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在“汴税直通车”直播间举办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所得税汇算政策直播辅导,拉开开封市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开封市税务局启动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刘霞 发布时间:2023-04-04 08:45:58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通讯员刘霞报道 4月3日,古都开封,春雨润城。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在“汴税直通车”直播间举办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所得税汇算政策直播辅导,拉开开封市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活动中,开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凯首先致辞,向直播间的纳税人缴费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2022年度开封市税务局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税费服务方式情况:全市新增减税降费58.46亿元,切实发挥了稳经济大盘、促经济增长的政策作用;全市设置“问办合一”岗位20个,设置网上业务集中处理中心席位184个,建成智慧微厅11个。在2022年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工作中,开封纳税指标得分排名全省第6,较2021年度提升6个位次。 

刘文凯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将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确定为“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目的就是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推动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开封税务部门工作,帮助税务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随后,开封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王玮介绍该局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此次宣传月活动共有启动仪式以及“服务现代化 汴税奔跑开局”系列宣传活动、“税收助汴企 春风惠汴民”系列宣传活动、“税惠千万家 护税你我他”税收普法宣传活动、“汴税云”税费服务品牌系列宣传活动、“用好网络平台 讲好税收故事”系列活动、“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争当开路先锋”系列宣传活动、“你说我讲话税收”网络接龙活动、“税收好声音”税收影视文化作品宣介活动、“汴地平安 税收有为”平安建设系列宣传活动等十项宣传内容。 

在政策辅导环节,开封市税务局所得税科业务骨干冯彩霞就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要点进行细致讲解,并就纳税人反映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针对解答。 

据了解,在4月份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封市各县、区税务局将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主题,分别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持续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