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全市城建领域重点项目汇报会上强调 千方百计上项目 全力以赴拼经济
4月3日,全市城建领域重点项目汇报会召开,听取去年全市城建工作成效和2023年项目总体工作思路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高建军在全市城建领域重点项目汇报会上强调 千方百计上项目 全力以赴拼经济
来源:魏东柱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4-04 00:50: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4月3日,全市城建领域重点项目汇报会召开,听取去年全市城建工作成效和2023年项目总体工作思路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千方百计上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实现城建领域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早、快、好、高”的效果,高质量高品位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推动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文兴主持会议。

高建军对去年全市城建领域重点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众多荣誉落地开封,重点项目取得突破,要素保障成效明显,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安全底线牢牢守住。开封成功申报全国“十四五”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入围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试点地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通过评审,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即将获批。

就做好今年全市城建领域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工作,高建军强调,要结合重点区域综合开发建设谋划推进项目,加大招商,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结合城市更新谋划推进项目,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底线;结合古城保护传承与活化利用谋划推进项目,注重业态植入,彰显历史底蕴;结合市场运作、制度创新谋划推进项目,释放改革活力,推动市属国有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结合重大民生、底线工作谋划推进项目,全面提高城市韧性和“民生温度”。

高建军强调,要开足马力抓进度,逐项目制定施工图、计划表,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式推进、跟进式督办;要聚焦质量抓提升,本着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确保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点抓谋划,研究好、争取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出台的系列重大政策举措,紧扣“16136”总体工作思路,依托开封城市发展定位,扎实做好项目谋划策划工作;要精准服务抓保障,在土地、资金、环境等要素供给和各环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滚动推进“三个一批”;要压实责任抓考核,用好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和现场观摩等制度,不断完善项目建设考核评价激励机制,激励全市上下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与会市领导和有关单位作了发言。肖文兴汇报了去年全市城建工作成效和2023年项目总体工作思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分别汇报了本系统项目谋划建设等情况。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