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央媒看开封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开封等地火热的旅游消费市场
4月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激发消费新活力》为题,关注开封、天津、三亚等地火热的旅游消费市场。  “神州大地,春意浓浓,旅游市场持续回暖。”报道中说,“河南开封立足古城特色,持续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加快创新旅游消费场景,推出了观非遗、游古迹、听豫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人沉浸其中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开封等地火热的旅游消费市场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3-04-03 08:06:41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4月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激发消费新活力》为题,关注开封、天津、三亚等地火热的旅游消费市场。 

“神州大地,春意浓浓,旅游市场持续回暖。”报道中说,“河南开封立足古城特色,持续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加快创新旅游消费场景,推出了观非遗、游古迹、听豫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人沉浸其中,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今年以来,开封聚焦文旅强市战略,持续放大“宋文化看开封”品牌效应,多措并举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有效激活文旅消费,全面吹响文旅复苏“集结号”。 从元旦小长假到春节黄金周,开封文旅行业强势复苏,旅游市场再度焕发生机,交出了3年以来最亮眼的成绩单,为开封注入了砥砺前行的“春之力”,得到了中央主要媒体和省内各媒体的持续关注。开封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和韧性,为消费市场复苏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充分说明开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内在实质和丰富内涵,并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文旅实践创新成果。眼下,开封刚刚迎来清明文化节这一重要出游节点,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文旅活动在不断拉长“春日经济”产业链,在展现特色、拉动消费的过程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推进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