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开封“有温度的城市”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3月29日上午,开封“有温度的城市”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开封“有温度的城市”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3-03-29 19:46:4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3月29日上午,开封“有温度的城市”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建受邀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中国雕塑家协会等单位及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封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本次大赛是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城市更新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开封“有温度的城市”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是开封建设“有温度的城市”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大赛围绕“有温度的城市”,划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有故事的街道”、“更安全的人行横道”、“坐得下的城市”,参赛作品以市民的获得感为最高衡量标准,结合场地特征和资源禀赋条件,注重城市空间多样性和丰富性塑造,因地制宜、差异引导,营造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便利共享的空间品质和开放集约的空间格局,旨在通过对开封城区城市元素艺术化设计和功能性提升,美化城市街道环境、彰显开封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空间服务能级,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活、就业、游赏、消费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次大赛将成立学术委员会,由包括城市规划、建筑、景观、公共艺术、传播、评论、策展、社会学、媒体等领域多位专家学者组成。

本次大赛计划今年5月初进行专家评审,从设计作品中评出优秀奖,作为开封“有温度的城市”优秀设计作品库,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今后逐步在开封市街道空间呈现。大赛欢迎全国范围内的个人或机构参与,公开征集作品,大赛组委会将在国内设计网站发布大赛信息。大赛组委会还同期广泛征求市民建议,开通了民意征集通道,鼓励我市广大市民积极为开封建设“有温度的城市”建言献策。投稿方式:将文章、图片或视频发送至开封建设“有温度的城市”官方邮箱kfyspsjds@126.com。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