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根据市文明办统一要求与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市水利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3-03-29 11:28: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根据市文明办统一要求与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市水利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该局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精心筹划,积极参与,每周五利用半天时间开展活动,采用观看红色电影、结对帮扶社区、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多种主题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全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三月第一周,该局首先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然后集中观看了电影《雷锋》,通过栩栩如生的电影,感人的事迹,重温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三月第二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帮扶社区,为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做了全面清洁,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把惠园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得到了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的肯定;接下来的一周,又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社区居民发放学习《条例》的倡议书,介绍《条例》主要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全局各部门积极参与,层层推进、统筹实施,实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工作合力。接下来,该局将以此为契机,贯穿全年抓好开封市水利局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瑞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