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境界·新诗意”诗歌论坛举行
3月24日至26日,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当代诗歌交流中心主办的“新时代·新境界·新诗意”诗歌论坛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30名诗人相聚古都开封,赶赴这场春天的诗歌之约。河南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董林,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南飞雁,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潮等出席本次论坛。
“新时代·新境界·新诗意”诗歌论坛举行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李水龙 徐楠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0:22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 通讯员徐楠报道 3月24日至26日,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当代诗歌交流中心主办的“新时代·新境界·新诗意”诗歌论坛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30名诗人相聚古都开封,赶赴这场春天的诗歌之约。河南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董林,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南飞雁,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潮等出席本次论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是“诗的国度”,河南是“诗的家园”,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诗性思维的民族。适逢新时代,当代河南诗歌创作应该和时代守正创新结合起来,展现新的境界和新的诗意,体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本次诗歌论坛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当代诗歌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期诗歌活动。该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注重强化当代大学生与一线诗人、诗家直接面对面联系,以有效的诗歌教育与传播,充分利用中国当代诗歌丰富的文化资源,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诗歌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