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上午,河南大学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该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邵滢 吴继娟 发布时间:2023-03-29 07:44:17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吴继娟报道   3月22日上午,河南大学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该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张锁江在会上传达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开启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新征程》为题,围绕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基本概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分享了自己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科技教育方面建言献策的有关情况,同时结合河南大学实际,畅谈了将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有关启发和思考。他表示,河南大学正处于“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关键攻坚期,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实施育人提质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学科筑峰工程、保障升级工程、开放拓展工程,打造“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时代河南大学文化环境,凝聚起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实现超越、突破和引领,为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做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践行者,在全校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二是要讲奉献,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者,将两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去,以奋斗铸就辉煌,以实干赢得未来;三是要讲担当,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干者,深刻理解当前国家在教育、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布局,大力发扬“四千精神”,不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