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河南大学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强调 全力支持保障河南大学学生在开封就业创业 推动更多毕业生留在开封扎根开封建功开封
3月28日,市长李湘豫到河南大学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为“开封市驻河南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
李湘豫在河南大学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强调 全力支持保障河南大学学生在开封就业创业 推动更多毕业生留在开封扎根开封建功开封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3-03-29 07:34:4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3月28日,市长李湘豫到河南大学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为“开封市驻河南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持事业留人、政策留人、岗位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情谊留人,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保障河南大学学生在开封就业创业,推动更多毕业生留在开封、扎根开封、建功开封,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3-NEP1_20230328_C0024603215

全媒体记者 姜菡 摄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等参加调研。 

当日,李湘豫与河南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开封落地落实。 

李湘豫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开封始终将稳就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坚定扛牢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主动出台一系列措施,全链条优化人才“引育用留”,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鼓励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留汴工作。开封与河南大学休戚与共,是共存、共荣、共兴、共赢的命运共同体。河南大学是开封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开封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更是高端人才就业的重要培养基地。开封将以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河南大学学生留汴就业创业,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在开封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环境。下一步,开封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整合资源、主动服务、高效落实,确保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谭贞代表河南大学师生对开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开封和河南大学唇齿相依,互荣共生,守望相助,携手前进。河南大学将聚焦开封“16136”总体工作思路,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工作对接,实现双方同频共振、互助发展、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市校合作、“双向赋能”的标杆和典范。 

在热烈的气氛中,李湘豫、谭贞共同为“开封市驻河南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 

座谈中,孙君健介绍了河南大学毕业生留汴工作情况。河南大学留汴学生代表谈了工作感受,2023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留汴工作的认识。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