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魏都路社区蔡屯西街29号院治理有实招
3月27日,记者在鼓楼区五一街道魏都路社区蔡屯西街29号院看到,道路平坦、干净,车辆有序停放。
魏都路社区蔡屯西街29号院治理有实招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3-03-28 11:09:17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  实习生刘硕报道   3月27日,记者在鼓楼区五一街道魏都路社区蔡屯西街29号院看到,道路平坦、干净,车辆有序停放。“楼院环境改善了,车辆乱停、杂物乱放现象少了,大家的生活越来越舒心。”该楼院居民李女士说,魏都路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的监督和管理,让楼院环境越来越好。 

据了解,蔡屯西街29号院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去年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开始后,魏都路社区组织该楼院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临时党支部党员和楼院热心居民发挥了大作用。”魏都路社区主任张予萍告诉记者,该楼院老党员朱长兴带领热心居民监督施工进度等,出现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 

改造完成后,在魏都路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该楼院制定文明公约,对居民行为进行规范。同时,该楼院组建巡逻监督队,宣传发动居民共同参与楼院治理。该楼院巡逻监督队啥“闲事”都管——遇见外来人员,他们“刨根问底”;看见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他们第一时间提醒车主…… 

张予萍说,除居民自治外,社区在公告栏张贴“讲文明 树新风”标语和“市民文明公约”等,工作人员与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居民的自我管理意识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