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会见出席2023中国(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院士、专家 全面深化政产学研用携手合作和协同创新 推动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2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出席2023中国(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钱学森学派生命系统工程团队成员、千善基金会理事长常远,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焦斌,河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陈广元,上海淼林植物多寡糖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明生一行,就全面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推动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高建军会见出席2023中国(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院士、专家 全面深化政产学研用携手合作和协同创新 推动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3-27 23:42:0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3月2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出席2023中国(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钱学森学派生命系统工程团队成员、千善基金会理事长常远,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焦斌,河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陈广元,上海淼林植物多寡糖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明生一行,就全面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推动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高建军会见2023中国(开封)生物医药与-NEP1_20230327_C0024600871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副市长薛志勇,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参加会见。

高建军对俞梦孙等来到开封出席2023中国(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开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发展机遇的开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入推进郑州、开封“六同城”中着力打造世界中医文化名都,把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着力把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打造为500亿级产业集群。各位院士、专家都是业界权威、行业精英,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性思维和实战性经验,在传承创新中医文化、推动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方面有独到见解和深厚造诣。希望大家给予开封更多指导帮助,在相关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在开封转化落地,带动更多人才团队、创新资源、知名企业和产业项目集聚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各位院士、专家的合作,将成立强有力领导小组对接合作事项,从政策、资金、环境等方面提供坚强要素保障,创新合作模式方式,推动取得实质性丰硕合作成果。

俞梦孙等介绍了推动新时代中医现代化系统工程、促进卫生健康领域的中国式现代化等情况,对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介绍了与开封合作项目的谋划推进情况。大家表示,开封中医文化源远流长、悠久灿烂,北宋时期创造了中国中医药文化发展史上的诸多第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开封推动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扎实,优势显著。大家与开封一起凝聚政产学研用合力,一定能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开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造福开封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科协党组书记杜静晶、鼓楼区区长潘磊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