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兰考县调研基层武装工作时强调 建强党管武装基层阵地 推动军民共建创新发展
高建军在兰考县调研基层武装工作时强调 建强党管武装基层阵地 推动军民共建创新发展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3-27 07:34:11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3月24日,市委书记、开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高建军到兰考县深入一线调研基层武装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建强党管武装基层阵地,推动军民共建创新发展,谱写新时代开封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徐彤等参加调研。 

高建军来到兰考县桐乡街道“五位一体”指挥中心等地,察看党管武装基层阵地建设情况,听取基层武装工作情况汇报。高建军对兰考县基层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兰考县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擦亮“党管武装、兰考好兵、兰考好民兵、过硬基层、双拥共建”等兰考品牌。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基层武装部是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到末端的主阵地,也是国防建设到一线的主阵地,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新时代基层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典型引领。兰考县桐乡街道“五位一体”建设工作在全省、全国树立了品牌、形成了示范,要以此为标杆,在全市推广兰考县桐乡街道“五位一体”建设先进经验,选拔培养优秀人才充实专武干部队伍,强化各方面工作保障,夯实基层武装工作根基。要强化军地协作。开封已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10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这是军地共同的殊荣,也是开封军民鱼水情的生动写照,要赓续我市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优良传统,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全力帮助驻汴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希望驻汴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城市建设、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挑重担、冲在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考县桐乡街道创新探索“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人民武装、退役军人、综合治理”五方优势资源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实现队伍共建、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构建了武装融入地方基层治理“五位一体”新模式。2023年1月,兰考县被河南省军区党委评为“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市、区)标兵”。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