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3月22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主题宣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光南参加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3-03-25 10:55:39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3月22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主题宣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光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新时代我市检察机关在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热情讴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畅谈在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工作中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功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事件,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经过层层选拔和预赛,全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开始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阳代表该院党组对参加此次比赛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勉励所有宣讲人员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比赛过程中,10名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用青春的视角、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情讲述了检察机关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经验和感悟,充分展示我市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和担当作为,彰显了新时期开封检察人的风采。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齐欣分别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和宣讲效果等方面对10名干警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及优秀组织奖1个。赵光南与评委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赛后,赵光南在总结时强调,我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全力推进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以开封检察之光为全省检察工作添彩,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