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德耀中华 大爱开封】到乡村学校支教、举办公益课堂、参与爱心送考……今年46岁的张宝峰,多年如一日—— 不忘公益初心 传递爱与温暖
他,连续支教6年,坚持每周往返30多公里到乡村学校开展书法支教活动;他,每周五举办公益课堂,为有需要的人群免费教授书法
【德耀中华 大爱开封】到乡村学校支教、举办公益课堂、参与爱心送考……今年46岁的张宝峰,多年如一日—— 不忘公益初心 传递爱与温暖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3-03-25 10:38:30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他,连续支教6年,坚持每周往返30多公里到乡村学校开展书法支教活动;他,每周五举办公益课堂,为有需要的人群免费教授书法;他,每年高考时,为莘莘学子爱心送考;他,跟随市义工协会到敬老院,用真心点燃孤寡老人孤单的内心……他,就是义工张宝峰。他多年如一日不忘公益初心,传递爱与温暖。 

“善是需要传递的,我希望自己是一个践行者和传递者。”3月22日,张宝峰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46岁的张宝峰受家庭熏陶,自幼酷爱书法、篆刻,并承蒙夏建中等多位书法家指导教授,其书法作品曾多次获奖;从部队转业回到开封后,热心公益的他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有需要的人。 

加入市义工协会前,张宝峰每年都会为所在小区的100多栋单元楼的居民义务写春联。在所在小区物业经理的介绍下,2017年,张宝峰加入市义工协会。“成为义工后,我在参与乡村助学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到有些学校没有书法老师,就萌生了开展书法支教活动的想法。”张宝峰说。说干就干,通过助学活动摸底,他决定去当时属于祥符区(现在归禹王台区)的一所乡村小学进行支教。6年来,他习惯了在每周二往返30多公里,为那里3年级的两个班上书法课。下雨天,他开车去;天气晴好,他就骑自行车去;冬天下大雪,没办法开车或者骑车时,他就提前两个多小时出发,跑步或者走路去……他不仅教授孩子们书法知识,还成为了孩子们的朋友。不管哪个孩子遇到困难,他都会尽力帮忙。“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所以能搭把手就搭把手。”说起孩子们,张宝峰眼里泛着光。 

张宝峰的付出和坚持,孩子们和家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张宝峰下课回家途中,会遇见很多孩子和家长。他们为了表示感谢,会把蒸好的榆钱馍、自家种的大白菜,送给张宝峰。“他们太热情了,不要都不行。”张宝峰笑着说。 

6年来,在张宝峰的感染下,他的学生、女儿、朋友等,越来越多人加入支教和公益队伍。对此,张宝峰说:“这就是善的传递。” 

2020年开始,张宝峰利用自身优势及便利条件,每周举办公益书法课堂,为想学习书法的人义务教授书法。 

平时除了写字,张宝峰还喜欢做饭。每次市义工协会敬老部开展敬老活动时,他都积极参与,他要和其他义工一起为老人做美食。“老人们都爱吃我们做的饺子。”张宝峰非常自豪地说。 

此外,张宝峰积极组织、参与其他社会公益活动:市义工协会每年6月的爱心送考,春节带领孩子们到部分社区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义务写春联等。 

“孩子们对知识渴望的眼神是我前进的动力。其实,公益并不是说一定要等到我们有钱了、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了才能去做,公益其实很简单。在这个领域,没有多或少的区别,没有身份的区别,只有做与不做的区别。”张宝峰说,在公益的道路上,他会一直走下去,将爱与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