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3月24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带队到我市进行民族宗教工作调研。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雷宇 任佳慧 发布时间:2023-03-25 09:44:34

全媒体记者雷宇 见习记者任佳慧报道 3月24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带队到我市进行民族宗教工作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忠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才以及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书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东大寺、开封市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理事厅天主教堂、古观音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与河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负责人、各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民族工作建设、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等情况汇报,对我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巩固发展开封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大好局面。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传播好成果、讲述好故事。要发挥开封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宗教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途径,把宗教工作与组织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相融合,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