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到兰考县现场办公时强调 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兰考县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
按照“16136”联合推进机制、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3月24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兰考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并现场办公,强调要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以制造立市、改革创新为载体和抓手,不断壮大龙头企业和主导产业,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兰考县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全国中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更多兰考力量。
高建军到兰考县现场办公时强调 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兰考县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3-25 02:55: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按照“16136”联合推进机制、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3月24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兰考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并现场办公,强调要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以制造立市、改革创新为载体和抓手,不断壮大龙头企业和主导产业,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兰考县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全国中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更多兰考力量。

BY5I6805(4595999)-20230324215804

市领导张松文、陈维忠、徐彤、薛冬、耿国庆、张志刚参加现场办公。

当日,高建军来到河南艺格智造家居有限公司,调研家居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招引企业总部和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开封。在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有限公司兰考生产基地,高建军指出,要立足自身特色产业优势,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以优质品牌为抓手,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在国电投新能源产业园,高建军叮嘱要坚持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强化新能源龙头企业引领作用,补齐产业发展短板,高质量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集群。在气象公园,高建军开展巡林工作,察看冬春国土绿化情况,强调要把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相结合,打造科学绿化美化新格局,同时要提前谋划今冬明春国土绿化任务。

BY5I6784(4596005)-20230324215813

随后,高建军等市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与兰考县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关于兰考县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汇报。高建军指出,兰考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均稳步走在全市前列。市委对兰考县取得的显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BY5I6792(4596011)-20230324215817

高建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新征程上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坚持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按照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以大谋划、大招引推进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县域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全力当好郑开同城化发展东部示范区。狠抓产业发展,抓实项目建设;统筹做好基础设施融网,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关键领域大突破大发展。要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抓手,着力打造全国共同富裕县域新样板。坚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兰考发展,当好兰考高质量发展坚强后盾,希望兰考县在今年“开门红”基础上实现“全年红”,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Y5I7037(4596017)-20230324215820

会上,兰考县提交了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与会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