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深化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 研究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残疾人工作等事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3-25 02:55:3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3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深化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残疾人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高建军、张松文、邵华作了学习研讨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首次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嵌入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全局来总体思考、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聚焦“16136”总体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封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加强对外人文交流合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验收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高水平达标、高质量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目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科技支撑优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试点工作收官年、验收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扛牢工作责任,全面补齐短板,切实凝聚合力,全力打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攻坚战、决胜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基层党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安排。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根本。紧紧围绕“16136”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载体抓手,下大功夫做好“强组织、带发展、重服务”三篇文章。要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推动政策、资源、力量等向基层倾斜,共同做好基层基础这篇大文章。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意见(试行)》。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深化,锤炼能力作风,服务中心大局,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取得实效。坚持把项目建设年作为关键、把环境建设年作为基础、把能力作风建设年作为保障,营造聚焦发展求实效、聚力攻坚克难关、勇担使命谋出彩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是市委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做好我市全面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细化目标任务,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开封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安排。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关乎全市残疾人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要事,要精心组织筹备,严格程序标准,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全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