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通许县社区应急能力培训举行
通许县社区应急能力培训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3-03-25 10:45: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3月23日,在通许县应急管理局的组织下,由老牛基金会、壹基金共同开展的“安全家园 ·老牛生命学堂”社区应急能力建设培训举行,通许县壹基金“河南安全家园”项目点位的40名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通许县应急救援协会15名骨干参加培训,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减灾科副科长赵子龙、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峰参加培训并讲话。

培训中,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理论及技能、AED的使用、异物梗阻和常见创伤救护等,理论知识浅显易懂、典型案例直击心扉。特别是在下午的分组练习、实操考核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参加、认真对待指导,反复地练习直到动作合格、考试通过。

“想不到离开学校三十多年了,还能有机会坐在教室里、还能考个应急救护证,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基金会和爱心人士!”黎岗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长沈四建书记表示。

赵子龙指出,项目实施为提高社区防灾减灾及灾后应急响应能力建设作出了探索实践,希望项目后续运行能够“强化社区主体责任、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强化人人参与意识”,在提升村民自身应急救护能力的同时,为助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幸福生活需求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培训由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协调,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开封市爱心天使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具体实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