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调研开封市卫校学生资助工作
3月23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副主任涂义才一行来到市卫生学校,对该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调研。
教育部调研开封市卫校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3-24 15:13:0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3月23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副主任涂义才一行来到市卫生学校,对该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调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富安等参与调研。市卫校党委书记曾小平,市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文忠等陪同调研。

图片1

当天上午,陈希原一行来到市卫校,听谢文忠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建设、教育教学及开展学生资助的情况。随后,陈希原一行在附属口腔医院、资助服务中心、口腔临床综合实训室、口腔仿真数字化多功能实训室、资助文化长廊等处进行调研,重点询问和了解资助工作开展、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资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图片2

在资助服务中心,陈希原一行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与受到资助的学生互动交流,并勉励他们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勤奋学习、努力上进,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

图片3

调研结束后,陈希原一行对市卫校的学生资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陈希原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党和政府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市卫校继续以高质量学生资助体系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国家资助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资助顺利完成学业,成为有用之才。

图片4

近年来,市卫校以“建品位校园、育品质学生、创品牌专业”为办学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贫困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指导精神,坚持“今天援手助学子,明日白衣济苍生”的资助工作理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政策,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贫困生资助体系,让受助学生和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图片5

截至目前,该校已有4350人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有826人享受助学金资助。受助学生免除了后顾之忧,轻装上阵,勤奋学习,努力上进,毕业后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均表现突出,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6

此外,市卫校还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资助文化,通过海报、板报、文化长廊等形式,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营造出阳光、温暖、和谐、互助的资助文化氛围。学校还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开展了资助育人系列主题班会活动、“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活动、进班宣讲优秀学生事迹、“大国工匠”进校园、心理健康讲座及心理咨询与疏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制定职业规划,为其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指导,做到经济上帮助、生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精神上鼓舞、心理上抚慰,有效地助力困难学生自强成才。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