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雷锋精神代代传
日前,“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也深入人心。又是三月艳阳天,新征程上,我们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学雷锋,做乐奉献、肯钻研、有担当的优秀干部。 学习雷锋乐奉献,筑牢公仆意识。
【汴梁时评】雷锋精神代代传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树威 发布时间:2023-03-24 14:41:27

日前,“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也深入人心。又是三月艳阳天,新征程上,我们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学雷锋,做乐奉献、肯钻研、有担当的优秀干部。

学习雷锋乐奉献,筑牢公仆意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话,也是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时刻践行的誓言。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雷锋敬业奉献精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去,筑牢”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公仆意识,从自身做起,在问题和困难面前履职尽责、迎难而上,积极探索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有效办法,扎实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学习进步。

学习雷锋肯钻研,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雷锋在学习上的“钉子”精神,也深深激励我们不断前行。广大青年要学习雷锋刻苦钻研、锲而不舍钉钉子精神,做到“善于挤”和“善于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持之以恒干事业,乐于斗争敢担当。做攻坚克难的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向着同一个目标不懈奋斗,

学习雷锋有担当,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心上有了责任,肩上才会有担当。广大青年干部要发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摆正个人位置,沉得下心,做好组织的一块砖,哪有需要往哪搬。发挥敬业精神,必须要从爱岗做起,不论在哪个岗位,不论职务高低,都要立足本职工作,严肃认真,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知识,业务上精益求精。坚守岗位责任,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把学习雷锋精神成效转化为投身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