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河南省汉字大赛推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3月23日下午,“河南省汉字大赛推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汉字大赛赛前培训活动在开封市集英小学举行。
“河南省汉字大赛推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3-03-24 20:51: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3月23日下午,“河南省汉字大赛推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汉字大赛赛前培训活动在开封市集英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蒲国凤为本次活动致辞,勉励学校要以示范基地授牌为契机,积极构建完善汉字文化课程体系,做好汉字大赛的推广和示范作用。

GetAttachment

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为开封市集英小学颁发“河南省汉字大赛推广示范基地”牌匾。市集英小学校校长吕营围绕“感汉字底蕴 传中华之美”这一主题做了经验汇报。

GetAttachment (1)

授牌仪式结束后,河南省汉字大赛执行主任、教授孙万里进行了汉字大赛赛前培训指导,并为集英小学的老师们进行《汉字溯源教学方法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座谈会上,集英小学副校长马艳君及教师与孙万里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推广示范基地工作情况。马艳君表示,集英小学将以今天的授牌仪式为契机,在示范区教体局的指导下,在孙万里教授的帮助下,积极构建完善汉字文化课程体系,引领全体教师开展好汉字大赛推广工作,为“河南省汉字大赛推广示范基地”这个品牌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