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一心一意助企业 实现拼抢“开门红”
3月23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赴通许县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一心一意助企业 实现拼抢“开门红”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宇航 赵一融 发布时间:2023-03-24 14:45: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李宇航 实习生赵一融报道 为落实全市拼抢“开门红”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助力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发展顺利实现“开门红”,3月23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赴通许县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是解决柴油调整为危险化学品后,通许县部分企业由柴油单品加油点升级改造为加油站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加快办理速度,尽快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宣讲会上,该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葛芃向企业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柴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原柴油单品加油点申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相关条件进行了解读。副科长张光熙根据部分柴油单品点升级改造的具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三同时”手续流程,明确了申请材料内容,并对参会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让企业清楚了解申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所需的材料和办理流程。

GetAttachment (3)

因部分加油点年代久远,相关手续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宣讲会后,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人员与通许县应急、规划等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充分交换意见,力争形成工作合力,帮助企业顺利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工作。

一直以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始终把群众和企业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以“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为行动准则,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帮助企业通堵点、办实事,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的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障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