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签署5G+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推进实施5G+数字化转型战略
春和景明风光好,欣欣向荣万象新。3月23日,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5G+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签署5G+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推进实施5G+数字化转型战略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3-24 03:39:2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春和景明风光好,欣欣向荣万象新。3月23日,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5G+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联通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忠岳,中国联通公众客户销售中心总经理谭明,中国联通网络与信息安全部总经理苗守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童海波,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敬国出席签约仪式。

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联通公司战略合作签约(4593294)-20230323185214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政府秘书长陈新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松文主持。

高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支持下,我市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5G基站建设工作居全省第一方阵,累计上云企业6569家,56个项目被纳入“河南省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20个5G应用项目进入省重点项目库,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更加彰显。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推动万兆无源光网络、5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发展数字核心产业,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高建军说,5G+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落实省委数字化转型战略,审时度势、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的结晶,对开封发展数字经济、提升数治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市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全面加强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的合作,全力支持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加快发展,切实做好项目服务等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同时,衷心希望双方能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进一步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迈进。

童海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开封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积极服务开封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双方在5G+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政务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相信通过此次双方签署5G+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全面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赋能数字开封的千行百业,为“数字底座”安全保驾护航,开封5G+数字化转型战略必将取得丰硕成果,必将为开封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推动加快构建开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在热烈掌声中,李湘豫、童海波代表双方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数字政府、智能制造、数字乡村和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