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21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2023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2:35

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3月21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2023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区人社局局长孙理尚主持,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红超参加会议并做讲话,各相关局委、八个乡场办分管副职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理尚对全区2022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2023年全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他指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认领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抓住持证这个关键词,早谋划,早安排,抢占先机,立足示范区实际,把制造业、餐饮业、服务业等高质量发展作为技能人才培养主攻方向,积极组织企业人员评价取证;三是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保育员、养老护理员、推拿按摩、保育师等使用性技术培训,增加辖区居民就业率、持证率和收入水平,打造区域就业名片,让更多人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

刘红超强调: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动力源泉;持续精准发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不断优化该区人力资源结构、提升人才层次,助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该区人社局业务骨干通过案例分析、实际操作演练等形式,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徐瑞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