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黄河河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开封黄河河务局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彩宣传活动,全面深入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和水法律法规,积极营造良好节水氛围。
开封黄河河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游银华 赵刘强 张伟 发布时间:2023-03-23 13:37: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游银华 通讯员赵刘强 张伟报道 今年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开封黄河河务局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彩宣传活动,全面深入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和水法律法规,积极营造良好节水氛围。

FZ10024589649_A1753542

该局提前谋划、积极筹备,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制定宣传方案,扎实推进各项专题宣传活动有序进行。一是参加省局在郑州花园口记事广场举办的黄河保护法大型宣传活动、开封市组织的“世界水日”集中宣传活动,陈列宣传展板,表演法治文艺节目,设置普法小游戏,与群众现场互动。二是成立“八五”普法宣讲队,以《黄河保护法》和黄河保护治理相关法律法规为内容,面向基层、面向管理班组、面向闸管处,开展普法宣讲。三是组建普法小分队和志愿者,开展法律“十一进”活动,广泛宣传《黄河保护法》和相关水法律法规。四是开展法治讲座、普法答题活动,组织学习水利部部长署名文章,对领导干部进行《黄河保护法》的专题宣讲培训。

FZ10024589649_A1753538

水周期间,该局将持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开展多项专题宣传活动,不断扩大《黄河保护法》的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和沿黄群众的节水爱水惜水意识,为建设幸福河提供法治保障。

FZ10024589649_A1753540



责任编辑:徐瑞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