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一家超市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近日,居民崔先生等拨打市长专线电话和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电话22960000反映,丰茂花园小区西南角一家超市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方面尽快调查处理。接到反映后,市长专线转交市生态环境局办理,该局安排龙亭区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区分局接到转办件后,立即组织环保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一家超市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3-03-23 08:04:25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近日,居民崔先生等拨打市长专线电话和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电话22960000反映,丰茂花园小区西南角一家超市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方面尽快调查处理。接到反映后,市长专线转交市生态环境局办理,该局安排龙亭区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区分局接到转办件后,立即组织环保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环保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该超市正在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产生较大噪声,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影响。环保执法人员现场约谈该超市经营者,责令整改,并向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一条规定:文化娱乐、体育、餐饮等场所的经营管理者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减轻噪声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持续反复发出高噪声的方法进行广告宣传的,由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其停业。 

该超市负责人被约谈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后,表示接受批评并积极整改。随即,该超市将高音喇叭移到离生活区、办公区较远的地方,并调低音量。同时,该超市负责人表示,如有必要,他们会关闭高音喇叭,避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