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九大推进工程”——“双创新秀”工程开展技能培训推选技能人才
自2022年以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九大推进工程”——“双创新秀”工程取得丰硕成果。该工作专班推动产教融合,开展技能培训,推选技能人才,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九大推进工程”——“双创新秀”工程开展技能培训推选技能人才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3-03-23 08:03:45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自2022年以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九大推进工程”——“双创新秀”工程取得丰硕成果。该工作专班推动产教融合,开展技能培训,推选技能人才,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在推动产教融合工作中,该工作专班推动成立华瑞精细化工产业学院,为开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急需的高技能人才,相关做法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 

在开展技能培训的工作中,该工作专班举办“直播青春  创赢未来”开封青年直播电商线上培训班,着力打造“雍丘工匠”项目,大规模开展产业技能人才培训,重点开展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培训和技能领军人才提升培训。该工作专班成立开封工匠学院,开展的万名工会干部大培训成为积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亮点,在全省范围内受到关注。 

在培养技能人才的工作中,该工作专班全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自2022年以来,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完成培训5651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631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11人;市科技局培训6024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569人,其中高技能人才769人,位居全省前列;市工信局开展工控安全培训75人次,一大批工控安全领域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