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4家桶装饮用水生产单位被依法关停、取缔
3月21日下午,带队深入桶装饮用水生产销售企业、门店进行专项检查的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说:“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规企业立即关停整顿,无证经营场所坚决取缔,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截至3月22日晚,已有祥符区、通许县的4家桶装饮用水生产单位因不合规灌装、证照过期和无证照经营被依法关停、取缔。
4家桶装饮用水生产单位被依法关停、取缔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汪元蒙 发布时间:2023-03-23 08:03:34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报道  3月21日下午,带队深入桶装饮用水生产销售企业、门店进行专项检查的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说:“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规企业立即关停整顿,无证经营场所坚决取缔,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截至3月22日晚,已有祥符区、通许县的4家桶装饮用水生产单位因不合规灌装、证照过期和无证照经营被依法关停、取缔。 

在开展全市桶装饮用水专项检查之前,副市长王国庆多次叮嘱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升桶装水安全质量,并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带队深入县、区生产一线,调研了解桶装饮用水的安全生产、销售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整改,要求属地管理部门举一反三、深查深究。 

自全市桶装饮用水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各县、区市场监管系统闻令而动、联动出击,第一时间督导桶装水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力量,在开展监督抽检的同时,采取交叉互查、暗查暗访和专项督导等形式,确保专项检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加大抽检力度,着力解决桶装水中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溴酸盐等指标不合格问题。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