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爽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非常荣幸能够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作为开封民营企业的代表,满载着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的期盼和愿望,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深深感受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全国人大代表、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爽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3-03-22 07:51:19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非常荣幸能够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作为开封民营企业的代表,满载着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的期盼和愿望,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深深感受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3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爽从北京返回后,立即深入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她骄傲地说:“参加全国两会期间,我严格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除按照大会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审议和选举投票工作外,还积极为民营企业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开封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王爽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进行回顾,同时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提出建议,特别是在今年的工作重点中提出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大宗消费,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恢复”。这对包括文旅行业在内的服务类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预示今年的消费市场将持续稳定增长,消费潜力也将进一步加速释放。同时,从报告中也可以看出,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乡村特色产业、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产业、养老服务产业、文化产业等都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发展领域,也是我们民营经济要着重发力的领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突出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将是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这就是希望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王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民营企业将充满机遇、大有可为。过去几年,民营企业发展遇到较大困难,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面临较大压力。越是在困难面前,我们越要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同时充分发扬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提到的民营企业家的“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遍千言万语”,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凭着一股不向困难低头的韧劲,在市场竞争中闯出一片天地,共同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