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开展“三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
项目建设春潮涌,千帆竞发势如虹。3月20日,市长李湘豫深入一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感受高质量发展的脉动,并开展“三区”现场办公,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李湘豫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开展“三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3-03-21 03:38:18

1A9A1738(4584201)-20230322085333

全媒体记者 姜菡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项目建设春潮涌,千帆竞发势如虹。3月20日,市长李湘豫深入一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感受高质量发展的脉动,并开展“三区”现场办公,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开封军分区司令员朱宝红等参加调研。

当日,李湘豫先后来到马家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封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平原智能项目、奔腾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益海嘉里开封项目、清明上河园宋文化体验馆及地下停车场项目、储能产业园项目、开封市公共文化综合体项目等处,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破解难题,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就抓好项目建设,李湘豫强调,要研究政策,抢抓机遇。深入研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社会政策,做到思路清、方向明,统筹抓好项目谋划推进。要聚焦重点,谋划项目。围绕政策支持领域谋项目,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支持的基础设施建设、重大科技创新以及专项债支持的领域抓紧谋划项目。围绕重大战略机遇谋项目,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等省级战略、六大片区建设等市级战略谋划项目。围绕开封短板弱项谋项目,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谋划一批教育、医疗、健康养老、住房保障等民生工程;聚焦制造立市,谋划战略新兴项目,补足工业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围绕底线工作谋项目,守牢污染防治、防汛救灾、金融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网络信息安全等底线,实现安全发展。要开放招商,招引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培育企业,紧盯拓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高效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开展创新招商,重点抓好产业招商、区域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股权招商,以大招商促进大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同时,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招商取得实效。要做好保障,全力推进。创新机制,探索出台更多加快项目推进的硬举措;优化服务,在项目立项、审批流程上减环节、压时限,形成全链条、全方位服务;统筹要素,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的鲜明导向;快速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