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今年开封医保将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3月17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年我市医保将促经济、助发展,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抓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相关举措,落实、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深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落实好生育支持政策和提高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
今年开封医保将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3-03-18 10:11:19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3月17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年我市医保将促经济、助发展,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抓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相关举措,落实、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深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落实好生育支持政策和提高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 

据悉,我市医保将坚决抓好“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保障工作。在配合卫健、财政等部门加强新冠医疗救治结算和新冠疫苗接种结算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保工作;加快费用清算结算速度,帮助救治医疗机构减轻垫资压力;协助做好稳就业工作,完成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任务;下决心助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充分利用支付方式改革等手段,引导、推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走实走深;积极开展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在巩固好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稳步提高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不断提高保障质量,坚决落实待遇清单制度,推进制度公平统一;深化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成果,降低生育成本,减轻参保职工生育费用负担;进一步做好农村群众医保工作,确保农村低收入人口全员参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完善统一规范的医疗救助制度,完善防止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