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县、镇两小学开展同课异构精品课活动 交流学习提升教学质量
县、镇两小学开展同课异构精品课活动 交流学习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3-03-18 08:52:4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3月16日,通许县竖岗镇中心小学联合通许县育英小学开展同课异构精品课活动,交流学习提升教学质量,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育英小学校长潘利民带领语文、数学、英语教师一行7人走进竖岗镇中心小学,展现了不同教学内容、教学风格,为呈现出优质的课堂。如,数学老师通过探索、交流、发现,总结出长方体特点,教学方法新颖有趣;语文老师在讲《青山处处埋忠骨》一文时,注重让学生按照“抓句子—抓关键词—谈感受—练朗读”这条线层层递进,让人深受启发……

竖岗镇中心学校校长司伟,竖岗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少华全程参与活动。每节精彩的观摩课结束后,教师们都及时进行研讨交流,阐述各自教学设计思路,并对集体备课、上好精品课等教研活动作了经验分享。活动不仅交流了教学心得,更搭建起了两校教师间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一直以来,竖岗镇中心小学坚持“请进来  走出去”的教师培训方式,把县城的优质课引进来,让基层孩子得到更好地教育,更幸福地成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