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世赛金牌选手姜雨荷、铜牌选手贺江涛走进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
3月13日,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姜雨荷、铜牌选手贺江涛应邀到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作“匠心筑梦、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
世赛金牌选手姜雨荷、铜牌选手贺江涛走进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3-17 16:15: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世界技能大赛知识,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学习技能、报效祖国的热情,3月13日,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姜雨荷、铜牌选手贺江涛应邀到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作“匠心筑梦、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姚磊,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校长杨箴立,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班子成员及10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FZ10024577751_A1749813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魏鹏热情致辞,师生认真聆听报告。贺江涛、姜雨荷是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和河南省培养出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优秀代表,他们勤奋好学,善于钻研,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闯过重重关卡,战胜众多世界顶尖选手,分别摘取2019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铜牌、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金牌。其中,贺江涛开创了河南省技工院校参赛和获奖的历史先河,姜雨荷实现了我国在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FZ10024577751_A1749811

报告会上,贺江涛、姜雨荷“现身说法”,分别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逆袭的天才 唯有奋斗的青春》为题,用鲜活的事迹、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与师生分享了自己拼搏世界技能大赛的心路历程及在比赛中攻坚克难、战胜自我的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技能学习给自己带来的积极影响和重要改变,立体地展现了当代技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强决心和精益求精的职业品质、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

FZ10024577751_A1749810

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何书建在讲话中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岗位认真总结反思,主动查找不足,以“双师双能型”为发展目标,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等融入教学中,大力弘扬“世赛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 崇尚精益求精,培育更多技能精英,争做在岗爱岗、守岗有责的新时代职教人;希望各位同学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勤学苦练,提升本领,逐梦青春,不负韶华,在担当尽责中历练成长,在青春的道路上奋力奔跑,用技能点亮人生,用梦想成就未来。

FZ10024577751_A1749812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贺江涛、姜雨荷的事迹感人肺腑、激人奋进,让大家接受了一次“世赛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深刻洗礼,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更加坚定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勤学苦练,提升本领,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