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祥符区妇幼保健院举办 “分娩吧,爸爸!”主题活动
近日,祥符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分娩吧·爸爸”分娩阵痛的体验活动。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宋会建致辞,现场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祥符区妇幼保健院举办 “分娩吧,爸爸!”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吴潇涵 发布时间:2023-03-17 16:16:0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吴潇涵报道 近日,祥符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分娩吧·爸爸”分娩阵痛的体验活动。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宋会建致辞,现场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分娩阵痛是指胎儿在临产时子宫收缩所产生的疼痛。模拟体验分娩是使用分娩阵痛体验仪贴在腹部周围,通过逐级增强传输到腹部的能量,让准爸爸们感受到类似拧、撕、拉、吸、捶等动作,模拟出分娩时的阵痛感。现场模拟的分娩宫缩阵痛从1-12级逐级缓慢增加。准爸爸们通过体验分娩疼痛,切身感受了妻子与母亲生育子女的伟大,纷纷表示试过才知不易,痛过才会珍惜,以后会更加爱护自己的母亲和妻子。

活动现场 祥符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随后,该院产科助产师徐娟进行了有关《无痛分娩》内容授课。授课结束后,进行“导乐分娩操”演示。该院产后康复科主任王俊围绕“产后需要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