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在开封举行
“全国围棋之乡”开封下周将迎来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3月24日至31日,这项被誉为“中国业余围棋头号赛事”的高规格比赛将在我市举行,
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在开封举行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3-17 07:41:06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全国围棋之乡”开封下周将迎来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3月24日至31日,这项被誉为“中国业余围棋头号赛事”的高规格比赛将在我市举行,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河南。届时,代表全国业余围棋最高水平的74支围棋代表队将汇聚古城汴梁纹枰论道。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1988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办的第一个中国业余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34届。34年来,全国各个城市的棋手在当地晚报和围棋协会的组织下参赛,各地主流媒体积极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影响力越来越大,时越、唐韦星、周睿羊等一大批世界冠军都是通过“晚报杯”锤炼后成长起来的。30多年的积淀,使得赛事品牌在业余围棋界具有首屈一指的影响力,每个时代最强的业余围棋选手几乎都汇集于“晚报杯”。 

2020年10月11日,在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上,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获得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举办权。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主办方为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承办方为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河南省围棋协会,协办方为开封市围棋协会等单位。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赛事将于3月24日至31日在我市举行。据了解,本届赛事将产生中国围棋首个业余8段,因此格外引人注目,全国各地的棋手对来八朝古都开封参赛积极性很高,预计今年参赛围棋队有74支,创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