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人物
​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从小就深深影响着我们,时至今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并不断在新时代与时俱进,焕发出新的力量。
【汴梁时评】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人物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佳丽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7:39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从小就深深影响着我们,时至今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并不断在新时代与时俱进,焕发出新的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需要从点滴入手。古语有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有时候,我们不经意的一个善举,可能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亦或者是一句来自陌生人温暖的话语,就有可能帮助他人,甚至改变他人的命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温暖,社会就会更加的和谐,那么离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近。

学习雷锋精神,需要大力宣传。社会和谐一方面靠我们个人自觉,另一方面也靠我们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之花开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加强对学雷锋活动的宣传,大力宣传学雷锋活动的意义、雷锋个人先进事迹、“雷锋式”模范人物,营造全社会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力争人人都学雷锋、做雷锋、是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需要与时俱进。在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要坚持以创新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新的时代内涵。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将雷锋活动深入到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作用,将雷锋活动以更加多样化的方式在线上开展,是雷锋精神产生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雷锋式模范人物,人人可做,人人可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模范人物,需要我们每一个的自觉与努力,将雷锋精神汇聚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