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弘扬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已深深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并在新时代发展中被人们不断诠释和丰富。
【汴梁时评】​弘扬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来源:开封网 作者:何玉冰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1:4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已深深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并在时代发展中被人们不断诠释和丰富。

弘扬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汽车兵,到全国人民学习的道德榜样,雷锋同志以其22岁的短暂生命,谱写了辉煌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从“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的坚定信仰,到“忠于革命忠于党”的赤胆忠心;从“把别人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的助人精神,到“永做革命的螺丝钉”的敬业态度;从“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的刻苦品质,到“生活好来别忘本”的朴素作风……雷锋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不断感召着人们做出善行义举,参与塑造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激励着全民族焕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当新时代“满格”青年。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新青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不管处在哪个岗位,雷锋秉持着“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韧劲,展现了艰苦奋斗的满满能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既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和动力,也要有“专一事、精一事”的钻研和笃定,以“涅而不缁”的坚定、“不避艰险”的执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添能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