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 “3.15”保险知识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我市保险机构走进在翠园社区,开展“3.15”保险知识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于江、秘书长张燕、各机构负责人和宣传人员参加。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 “3.15”保险知识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发布时间:2023-03-15 16:49:52

GetAttachment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清峰报道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地向社会公众宣传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和普及保险知识,3月15日上午,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我市保险机构走进在翠园社区,开展“3·15”保险知识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于江、秘书长张燕、各机构负责人和宣传人员参加。

GetAttachment (1)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为主题,旨在畅通消费者群体与保险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保险产品,帮助保险消费者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GetAttachment (2)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制作易拉宝和展架等形式展开宣传。活动现场,开封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南,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明园一行进行了现场督导,督促各保险机构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指导各保险公司按照河南银保监局宣传周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宣传、消费者投诉处理和咨询工作。督导各保险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数字鸿沟”,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推动保险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

GetAttachment (3)

活动中,各机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良好的职业形象、热情的服务态度向群众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内容,重点向群众宣讲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反洗钱、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与金融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现场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增强社区居民的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广大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引来众多消费者的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GetAttachment (4)

“你们这活动办得真是太好了,平时我们了解的金融知识少,再加上年纪大了,很难理解新兴的东西,极易上当受骗,有了你们的讲解,让我们学到了金融知识,也提升了防诈骗能力。”过往市民纷纷表示。

GetAttachment (5)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燕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开封保险业将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通过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方式,结合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帮助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GetAttachment (6)

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人寿、人民人寿、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新华人寿、人保健康、中意人寿、大地财险、华夏人寿、天安财险、太平人寿、渤海财险等20余家保险机构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