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河南化院中德项目成立六年硕果累累
3月9日,在鸟语花香、美丽如画的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校园里,河南化院自动化学院中德项目成功举办了6周年庆典暨“太湖石”揭牌仪式。
河南化院中德项目成立六年硕果累累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3-13 16:16:2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3月9日,在鸟语花香、美丽如画的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校园里,河南化院自动化学院中德项目成功举办了6周年庆典暨“太湖石”揭牌仪式。出席本次庆典的嘉宾有苏州易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克、总经理助理崔阳艳、院校合作经理王经纬,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校长杨箴立、党委书记唐维彦、副校长黄亚杰、党委委员赵继高、自动化学院院长于海、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迎新与副主任张珊珊,以及中德项目全体教师与苏州易北全体培训师。

FZ10024565286_A1745920

庆典上,河南化院中德项目负责人刘璐总结了项目6年来的发展历程。2016年,河南化院率先锁定高端职业教育领域,联合德国bbw职教集团、苏州易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建中德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积极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形成了一套完整、成熟、国际化的先进教学体系。6年来,在一体化教学的实施过程中,中德项目不仅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还锻炼出了一支年轻、精干、富有朝气的青年教师团队,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

FZ10024565286_A1745921

中德项目6年来共计培养学生384名,其中已有96名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并取得了优秀成绩。中德项目的优秀毕业生中,贺江涛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工业控制项目的铜牌,实现了河南省技工院校世赛奖牌零的突破;17级毕业生石威权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担任售后工程师职位并表现优异,多名中德项目毕业生被国内外名优企业关键岗位录用。6年来,河南化院自动化学院中德项目结出累累硕果。这一融合了中德技能教育优势的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如同夜空中的明星,照亮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之路。

杨箴立深情回顾了中德项目发展历程,感谢苏州易北长期以来对河南化院中德项目的支持与帮助,对苏州易北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回忆起中德项目从建立到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杨箴立指出,中德项目对于全校乃至全省一体化教学课改和高端职业教育具有启发作用和重要意义。同时,他对中德项目的发展提出新要求:扩大规模,保持先进。

FZ10024565286_A1745922

据了解,河南化院中德项目在6年里取得如此耀眼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大量资金的投入。2016年,河南化院从德国请来专家现场指导,按照德国职业教育模式,建立起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实训场,引进车床、铣床、钻床等机加工设备,使用工学一体化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实现了学生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

庆典结束后,嘉宾集体参观了中德bbw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嘉宾们参观学生学习的项目成果和一体化教学成果之后,对中德项目教育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杨箴立提出,在现有教学项目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项目难度与综合性,推动教学质量持续性提升。

参观了实训场后,嘉宾们又来到河南省现代化工实训大楼,中德项目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状态,齐声朗诵《弟子规》和《大学》,为中德项目6周年献礼,展现出良好的综合素养。培养德技双优的新时代技能型人才是河南化院的初心和使命,中德项目在教授学生技能同时,更注重培养学生的优秀品德。通过诵读国学经典与每日演讲活动,学生们日益自信、开朗、正直、阳光,在德技双优的道路上茁壮成长。

FZ10024565286_A1745923

在中德项目学生的朗诵声中,杨箴立一行来到尚技广场,那里屹立着苏州易北赠予河南化院中德项目6周年的贺礼——太湖石。太湖石上的巧夺天工的优美孔洞,象征着巧夺天工的技能水平与七窍玲珑的匠人之心,太湖石本体则象征着河南化院与苏州易北坚如磐石的合作情谊。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负责人共同为太湖石揭幕,开启中德项目更高质量、更大规模的国际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新篇章。

FZ10024565286_A1745924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