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筹备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高质量办好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 展现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的蓬勃态势
3月10日,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筹备情况汇报会召开,听取今年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筹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高建军在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筹备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高质量办好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 展现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的蓬勃态势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3-10 19:53: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3月10日,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筹备情况汇报会召开,听取今年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筹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高质量办好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强力推动文旅复苏,推动文旅大发展大繁荣,展现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的蓬勃态势,加快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副召集人王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综节目总导演左兴、央视网河南地区总监王在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主持会议。副市长肖文兴、袁钢出席会议。

高建军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直以来对开封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前期精心谋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充分挖掘开封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开幕式制定了高水准、高质量、极具特色的策划方案,专业程度高,预期效果好,体现了清明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向外界展现了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古都开封的独特魅力。

就进一步筹备好今年清明文化节开幕式,高建军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充分体现清明文化节作为国家级节会的特点和品位。要确保安全办会。周密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展现丰富内涵,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充分展现慎终追远、生生不息、欣欣向荣等新时代清明文化内涵。要创新运作模式,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遵循经济规律,发挥政府对会展市场的引导培育作用,优化配置各种资源,不断提升节会专业化水平和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齐心协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确保精彩圆满,用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合传播和资源优势,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业内顶尖的经典作品和范例,积极塑造开封对外宣传的靓丽新名片,全方位展现开封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城市形象,实现宣传推介开封、市场效益良好、带动招商引资、共享发展成果等多重效益,进一步提升开封作为清明文化传承基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把清明文化节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宋文化特色鲜明的品牌节会。

王忠表示要进一步优化方案,与开封市高效协同联动,确保今年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精彩呈现,实现多重效益最大化。左兴介绍了清明文化节开幕式总体方案。其他与会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