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亭区 > 正文
龙亭区2023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种子”
3月8日,家住开封市龙亭区北书店街道的王磊,成功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一名陌生的血液病患儿带去了“生命的种子”,为患儿的生命“续航”。
龙亭区2023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种子”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3-03-09 14:58:54

FZ10024555408_A174296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3月8日,家住开封市龙亭区北书店街道的王磊,成功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一名陌生的血液病患儿带去了“生命的种子”,为患儿的生命“续航”。

据介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王磊自3月3日开始连续注射了5天的动员剂,顺利完成了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王磊成为龙亭区今年首例,开封市第37例,河南省第12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新民、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枢、龙亭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夏一行到医院进行慰问。

王磊1997年参加工作,现为市火电中学副校长。1999年,他看到一份写着“一滴血可以救一个生命”的宣传资料,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献血。此次献血后不久,王磊申请成为红十字会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尤其是自2016年以后,坚持每年献血。3年后,王磊了解到献血时可以多留存10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11月,王磊接到了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很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就想也没想就同意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这份“生命种子”第一时间被送到浙江温州,挽救了一名8岁血液病患儿的生命……

责任编辑:徐瑞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