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爱与春光 浓情“三八” 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三八”节主题活动。
爱与春光 浓情“三八” 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天 黄璐 董航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2:45

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 通讯员黄璐 董航报道 阳春三月莺恰啼,芳菲绘彩蝶翩跹。“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三八”节主题活动。

4

2

3

3月8日上午,老师通过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帮助小朋友了解“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来历。小朋友们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妈妈的一天,从而学会感恩、付出和回报,并亲手制作爱心礼物,表达对妈妈、奶奶、姥姥等的祝福,这次活动使孩子们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爱的种子在孩子的内心生根、发芽。

5

6

当天下午,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到开封州桥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参观,感受古都开封千年的历史文化,让“女神们”共度一个和谐、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千百年来黄河水患的惨烈与民族的顽强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老师,青年团员用诗歌《州桥千年,梦华开封》现场抒发州桥及汴河遗址重现古城千年繁华的盛景。

7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触摸和感知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开封这座城市历史演变的沧桑和中原文化的厚重朴实。今后将更加用心的培养孩子树立文化自信,为做好黄河文化的传承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