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民警帮俺圆了60多年的梦”
2月23日上午,两位八旬大娘手牵手来到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把一面“好警官搭桥连线 六十年后又相聚”的锦旗捧到民警宋新星手中。“感谢咱民警啊,是恁帮俺圆了60多年的梦。”说出这句话时,两位老人眼里闪动着泪光。
“民警帮俺圆了60多年的梦”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3-02-25 19:37:30

开封网记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2月23日上午,两位八旬大娘手牵手来到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把一面“好警官搭桥连线 六十年后又相聚”的锦旗捧到民警宋新星手中。“感谢咱民警啊,是恁帮俺圆了60多年的梦。”说出这句话时,两位老人眼里闪动着泪光。

2月18日上午,80多岁的耿玉秀大娘在老伴陪同下,来到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向民警宋新星诉说了自己的夙愿:“希望在有生之年找到60多年前的中学同学马秀芝,当面谢恩。”

60多年前,正值青春年少的耿玉秀在开封十中上学,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困难,同学马秀芝经常给予其帮助。参加工作后,由于忙于工作,加之当时交通、通信不便,后来又成家、搬迁等种种原因,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但当年马秀芝给予的那份姐妹情谊,一直萦绕在耿玉秀心头,做梦都想和好姐妹再相见,重叙旧时谊,当面谢恩情。为此,近20来年,耿玉秀四处打听马秀芝的下落,还七八次从祥符区到市区寻找,却始终未果。

“我80多岁了,只有一个持续60多年的未了心愿,就是希望有生之年能再见到老同学马秀芝,当面致谢,报答她当年的恩情,麻烦你们帮帮我。”耿玉秀拉住宋新星的手,恳切地说。

60多年前马秀芝无私帮助同学,60多年来耿玉秀始终不忘,坚持当面谢恩,两位八旬老人这份深情厚谊,深深感动了宋新星,当即向耿玉秀表示:“我们一定帮您圆这60多年的梦。”

但由于时间跨度太长,耿玉秀只记得马秀芝的名字和大致年龄,宋新星就根据这仅有的一点线索,通过相关系统平台反复筛选,再逐一打电话核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这不懈努力,宋新星终于在多个同名、同年龄段的人中找到了马秀芝的户籍信息,又多方努力找到了她的联系方式。

接到宋新星打来的电话,马秀芝顿时哽咽地说不出话来,许久才颤抖着声音说道:“我也非常想念她啊,谢谢您,民警同志,我马上过去和她见面。”时隔60多年终于又听到好姐妹的声音,耿玉秀不禁热泪盈眶,急忙接过电话:“您不要动,我去找您。”转回身又握住宋新星的双手:“太好了,终于找到了,谢谢宋警官。”

宋新星当即写下马秀芝的联系方式和住址,交给耿玉秀,又把耿玉秀夫妇送上公交车,再三交代下车地点、下车后行走路线,嘱咐公交司机帮忙提醒老人下车。临别,耿玉秀老夫妇握住宋新星的手摇了又摇,感谢的话不住口。宋新星又叮嘱他们:“如果找不到马大娘家,马上给我打电话。”

在宋新星鼎力相助下,耿玉秀、马秀芝这两位八旬老人在分别60多年后终得重逢,60多年的夙愿得偿,老姐妹牵手奉上锦旗,以此答谢民警宋新星这位牵线圆梦人。

责任编辑:万蕊